Markdown 是一种用来写作的轻量级「标记语言」,它用简洁的语法代替排版,而不像一般我们用的字处理软件 Word 或 Pages 有大量的排版、字体设置。它使我们专心于码字,用「标记」语法,来代替常见的排版格式。例如此文从内容到格式,甚至插图,键盘就可以通通搞定了。

当前许多网站都广泛使用 Markdown 来撰写帮助文档或是用于论坛上发表消息。例如:GitHub、简书、reddit、Diaspora、Stack Exchange、OpenStreetMap 、SourceForge等。

但是Markdown的图片是比较麻烦的一点,是要使用图床的,有些Markdown写作工具自带有图床工具,例如:typora,但是我用的是VScode.....我是因为还要写代码,两个工具切换还是感觉有点不方便,图床问题就出现了,但是要我自己一个个去上传获取链接那是不可能的,毕竟我懒0.0。所以一直在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,最后找到了PicGo 。

这个工具可以便捷地上传图片并返回图片链接,对于我的Markdown写作可以说是如虎添翼(并没有,还是懒),这个工具支持多个图床:七牛图床,腾讯云 COS,又拍云,GitHub,SM.MS,阿里云 OSS,Imgur。要钱的首先排除,毕竟我穷,剩下的有免费版,但是功能肯定也是受限,Github在国内访问速度不佳,还是pass......所以最后还是在网上找到了使用码云作为图床的方法。(PS:又拍云是有联盟免费额度的,但是我还没有弄,后面再出个演示)

20210310193854.webp

  1. 下载安装PicGo,本站备份下载PicGo,备份下载只是为了方便访问GitHub慢的同学,不保证是最新版本,需要解压再安装。
  2. 要搭配使用码云插件,需要先安装node,同样下载安装node,本站备份下载node,备份下载不保证最新版本,同样解压再安装。安装一直默认设置就可以了,安装完成按win+r,在运行框中输入cmd,然后在窗口输入node -v,有版本信息输出就是安装成功了。20210313163024.webp
  3. 搜索安装gitee插件,我已经安装配置好了,这一步也就不演示了20210313165658.webp
  4. 注册码云并开启gitee page
    • 进入码云,点击注册,这个按提示注册就行
    • 创建仓库
      20210313164755.webp
      20210313165206.webp
    • 创建并开启gitee page服务
      20210313165848.webp
      20210313170046.webp
  5. 配置gitee插件
    • 进入配置页面
      20210313170512.webp
    • 获取token
      20210313170807.webp
      20210313170933.webp
      20210313171823.webp
      20210313171521.webp
      20210313171823.webp
    • 最后点击确认即可

到这里PicGo+码云的配合使用就配置完成了,开始上传你的图片吧,我自己使用的体验还是很不错的,速度很快,而且还不用钱!!!